德化拼团购房133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租房分期贷款产品有需求 有难度

发布时间: 2015-09-15 11:06: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429次浏览


      仿佛一夜之间,租房分期贷款的业务迅速火遍了京城,至少在中关村,到处都能看到这些产品的广告板和宣传单,地推小哥不厌其烦的守在地铁站向来来回回的乘客推荐着产品。诸如什么58月付,租无忧和房司令等等,用各种市场优惠在博取着人们的眼球。那么,我们不禁要问,这种租房分期贷款产品真的有需要吗?在互联网生活服务类的产品都在疯狂搞补贴的环境下,未来又在哪里呢?

  有需求 有难度

  事实上,租房分期贷款面临的市场和需求都很大,根据之前的“租无忧”的产品总监杨耀威的测算数据,仅北京市场每年发生的租赁房屋交易就达130万套,400万间左右(考虑到群租的情况应该数据会超过400万),粗估覆盖人口800万人。若以每间1500元月租金计算,北京市场每年的租赁交易将达到720亿。

  目前,这类产品的提供方都是在做平台,以P2P的形式募集资金。然而除了风控难度大可能造成的坏账率高外,如何平衡高涨的投资人盈利需求和低迷的租房者能支付的利率水平,是个大问题。杨耀威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一般P2P的投资盈利水平在7%~12%之间,而租无忧可提供的年利差最多5%。在可预见的未来,随着更多互联网公司加入到租房贷款这块市场,5%的利差水平会逐渐打平至无限趋近于0,甚至是负。如何弥补中间巨大的鸿沟,是所有产品都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做场景 全链条

  由于目前互联网O2O模式的发展,金融已无法脱离应用场景而单独存在。这就是为什么阿里巴巴和腾讯会在滴滴与快的的补贴大战中投入几十亿的巨资,为的就是为支付宝与微信支付抢占衣食住行中“行”的应用场景。

  同理,如果租房分期产品不去捆绑线上租房业务,单纯提供金融服务,一定会被将来这么做的产品打垮。所以,有行业专家提出了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1、建立免费租房平台。初期只是纯信息中介平台,把真实房源信息放上去。

  2、逐步利用市场活动和口碑进行传播,再吸引更多房东主动把要出租的房子放上去。对于房东而言,挑选信用好、职业情况让人放心的租客是一个重要需求,而这些数据租房分期平台的征信结果是可以复用的(只给看评分和模糊的职位与行业信息,具体资料保密)。因此除了绕过黑中介,省一定中介费外,能在线直接挑选租客可以吸引很多房东。

  3、将业务与信息平台进行捆绑,每次租房者或房东上网查信息或房租,页面都会推荐租无忧服务,并以一定的优惠方式吸引双方使用。

  我们看到房产买卖的金融服务已经越来越普及的今天,随着业务模型的成熟和风控水平的提供,相信租房分期的金融服务终将迎来春天。

责任编辑: qz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