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拼团购房165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德化九仙山现一道独特的景观 “仙山佛光”

发布时间: 2015-08-29 12:18: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523次浏览


      在民间,“佛光”有预示吉祥的说法,但从气象学而言,佛光是一种光的自然现象。徐翃介绍,佛光,也称“宝光”或“峨眉宝光”,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即当人面对云雾而立,阳光从背后照射过来,将人的影子投射于云雾上,而由于阳光经云雾水滴的衍射,在人的影子周围产生内紫外红的光环。

  “佛光太少见了。”徐翃告诉记者,作为气象观测员,佛光也属于观测对象,昨日清晨,正值徐翃上早班,在进行气象观测过程中,他留意到,昨天九仙山顶天气很晴朗,太阳很大,与此同时,天上没有云雾,山上云层的高度较低,具备佛光形成气象条件,因此,他特意在山顶蹲守,等候“佛光”出现。

  据徐翃介绍,“九仙山佛光”是九仙山一道独特的景观,但“佛光”出现的几率较低,特别是夏季,即便出现“佛光”时间也十分短暂,相较之下,冬天出现佛光的几率会大一点儿,“一个冬季大约可以观测到十余次佛光”。

责任编辑: qzadmin

团购报名